老實說,會入手這個包包真的是很偶然的一個狀況…
話說上星期五小麥下班後跟女友不知道要去那邊逛街,後來竟直接殺到陽明山上去看花季。
今年的花季沒啥好看的,這個在前幾天的文章就有提到,
不過在走回花鐘的時候女友看到前面有個男的,應該也是玩DSLR,
不過重點不是在相機,而是女友注意到他的背包還蠻好看的,起碼比我的音樂青蛙包好看許多。
記下大概的樣子,回到家一查原來是有名的彈弓包Lowepro Slingshot 100/200 AW系列,
本來看到P購上面要賣2400左右,很貴,所以沒下手,
今天在PIL又看到Roco兄放毒,心一橫加上女友這幾天都跟我說可以買,
下午就跑去漢博區找朋友拿了一個,入手價還蠻優的,
不知不覺又多了一個背包啦!


Lowepro,相機包中的名牌,品質是有口皆碑的啦!


背面也來一張照片,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這是單肩斜背的相機包,
看起來是很普通的設計,其實這可是大有學問!
聽說這各杯呆還有人體工學的設計,可以平均分攤背包的重量,背帶的材質還蠻舒服的,不會有不舒適的感覺;
如果怕單肩背會掉落,旁邊還有腰扣可以扣到背帶上喔。


這是200 AW全開的樣子,很有趣的是100/200 AW的拉鍊不是從上面拉的ㄇ字形狀,
而是兩條從側邊的ㄈ字形狀拉開,中間有內袋分隔,可以裝入不同的鏡頭跟物品。


因為今天買回家後比較匆忙,隨便裝了東西就出門,
只裝了350D+A09、Metz閃燈、GBM、線材、刮鬍刀就出門,
可以看的出來裡面的可調整格板其實還蠻實用的,物品分配的都剛剛好,
基本上可以放一台DSLR、一個閃燈加三個額外的鏡頭是沒問題。
本來想買100AW就好了,但是我朋友跟我講了一句話:
「很多買了100AW的人都會後悔沒買200AW!」
而且價差不大,我有擔心以後如果買了電池手把相機放不放的下的問題,所以我還是買了200AW,
空間果然是夠大的啦!


200 AW上方的口袋,其實除了放雜七雜八的東西外,
還可以多放一台隨身機以備不時之需。


前方收納袋,可以放一些證件、筆、拭鏡布等東西,
我是習慣騎車時把PDA放這裡接耳機聽。
其實200 AW除了相機的東西,其他部會有太大的空間留給你,所以你要取捨一下出門攜帶的物品會比較好。


現在相機包的設計一定要有防水功能,所以除了本身的材質,通常都會有雨衣的設計。
Lowepro的背包如果有「AW」這兩個字就一定有雨衣,看到底部那個縫了嗎?
裡面就藏有雨衣,碰到下雨天趕快把雨衣罩在背包上,心愛的相機才不會淋到雨啦!


特別註明一下,背帶的地方有個小暗袋,不經意中發現的,
不過是塞不了多少東西啦!


放記憶卡的地方,算算可以放到八張CF,應該夠用了吧!
4G CF*8就有32GB,RAW檔讓你拍到爽咧!


注意啦,現在200AW的重點要來了!
一般的雙肩相機背包都是ㄇ字拉鍊設計,如果我們要拿相機的話你會怎麼做?
先把背包放到地上,然拉拉開拉鍊取出相機,如果要拿鏡頭的話不就更麻煩?
不方便而且速度又慢,如果剛好碰到一閃即逝的機會錯過的多可惜?
所以200AW都幫你想好了,只要把側背包往前挪,一拉開拉鍊很快就可以把相機取出來!
有夠方便的吧!

------------------------------------------------------------------------------------------------------------
照片看完了,來做一下講評。

優點:
1.便利性無庸置疑,要拿相機真的很方便。
2.保護性還蠻不錯的,聽說內襯有使用超細纖維布,不怕鏡頭相機會有刮傷的狀況。
3.舒適性佳,我帶了350D還有兩個鏡頭跟雜七雜八的東西,背起來也覺得很輕鬆,肩膀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缺點:
1.可以雜物空間小了點,不過這跟我個人的因素比較有關,
出門會帶的東西太多了。

其他的優缺點日後我在慢慢補上,
畢竟這個背包昨天讓我感到很驚訝也很滿意,
昨天也勸敗了不少朋友購買,如果你是DSLR的愛用者,出門又不想背又大又醜的包包,
那你一定要購買這款Lowepro Slingshot 200 AW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