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Sony的印象實在是不多,
因為我沒買過幾台Sony的相機,唯一的兩台就是我用很久的U10(也賣掉很久了),
另一個就是送給女友的T1,這兩台在當時都是相當熱門的機種。
T系列在幫時就是小巧輕薄為主,許多女性同胞都很愛用,
之前曾經壞掉過一次,還好友朋友在相機店上班,當時處理不用錢,不過最近又掛點了。
還好最記拍照都是用女友送的Canon 350D拍照,最近手機的照相功能也都蠻不錯的,
所以也沒有要購買新相機的打算。

我不需要,不代表別人不要。
公司副理這幾天放年假到國外去爽,因為他一直沒有一台相機,所以請我幫他問一下最近有什麼新的相機。

剛好最近Sony出了最新的Cyber-Shot T100,水貨的價格也蠻優的(而且是國際保固一年)
話不多說就下手了。
因為我玩的時間不多,以下就看圖為主吧。


包裝盒還蠻小的,而且不是做成跟T1一樣四四方方的形狀,還蠻有設計感的。
從外盒可以看到這次機器的幾個重點:8百萬畫素、5倍光學變焦、超持久電力、ISO3200,
還有支援最紅的FULL HD 1080!


打開後配件不多:相機、吊繩、充電器、電池、多功能連接線,
因為機身有內建31MB的記憶體,所以沒有附上小容量的記憶卡,記憶卡是用MS Duo格式。


我買到的是黑色機種,其實酒紅色的也蠻很好看。
正面照來一張,基本的功能在貼紙上都有註明了,
Zeiss的鏡頭,另外可以看到有強調雙重防手震跟臉部對焦功能,拍照應該會比較好看一點吧。


背面的按鍵其實跟以往都差不多,螢幕又加大到3吋(以前T1的2吋螢幕在當時就算很大了)
操作介面的地方我忘了拍照,其實在選單的地方還蠻像PSP的介面(有玩過的人就應該會瞭解。)
沒有觸控螢幕?其實下一代應該可以加入這個功能啦,不過應該也會變更貴吧XD


機器的質感其實很好啦,表面不容易沾指紋,不然光要擦拭就很麻煩了。
底部有做腳架孔,不用像T1還要買個貴森森的腳架皮套,加分。


新款的電池G TYPE NP-BG1,
可能電力有比較持久吧?沒試拍真的是沒什麼感覺。

簡單的晚了一下,其實T系列一貫的輕薄時尚精神有延續下來,
螢幕加大搭配臉部對焦功能應該是一個新賣點,至於Full HD對一般女生用家來說應該是沒有那麼的必要?
拿到的時間真的不多,沒辦法作進一步的評論,
不過有考慮購買新機的人倒是可以考慮一下這台T100,或是另一台T20應該也OK。

-----------------------------------------------------------------------------------------------------------------
產品簡單規格:

畫素 8.1 M Pixels

感光元件 1/2.5” Super HAD CCD

變焦 5x (8.5x HD Zoom智慧型變焦)

焦段 35-175mm

光圈 3.5-4.4

LCD 3.0” Clear Photo LCD Plus (230k)

處理器 BIONZ

對焦距離 最近1cm (放大鏡模式下)

電池續航力 310pc

光學防手震

高感光防手震 有 (ISO 3200)

機身材質 不鏽鋼

其他 支援 Full HD 靜態輸出

人像追蹤拍攝模式

魚眼/十字鏡/去色/柔焦 特效

-------------------------------------------------------------------------------------------------------------------------
產品連結:

掌神工坊
Sony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