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次長周燦德昨天證實,昨天上午確實承部長杜正勝之命打電話給台東縣長徐慶元,要求「協助」讓生物科考完。據透露,周燦德在電話中說,台東考區應考考生只有兩百五十五人,若台東縣宣布全縣下午不上班、不上課,將會影響全國其他百分之九十八的考生權益。
周燦德強調,教育部只是要台東縣政府權衡得失,並未給縣府任何壓力,上不上班,決定權仍在台東縣政府,但事實證明,昨天大考第一天三科考試順利結束,各界應該多給台東縣政府鼓勵才對。

台東縣政府昨天上午十一點多宣布,除台東市照常上班至三點半以外,其他鄉鎮下午全部停止上班,因大學指考台東考區考場只有台東市東海國中,昨天下午生物科考試結束時間也「湊巧」為三點廿分,引發外界質疑台東縣政府是否受到上面壓力,要求配合大考下午生物科考試,甚至還有家長諷刺:「原來台東市可以指揮颱風不要來。」

周燦德說,昨天上午十點半他只是奉命「提醒」縣長要多考慮,徐慶元則在十一點十五分左右回電說,台東縣政府已決議除台東市下午照常上班至三點半以外,其他鄉鎮下午全部停止上班、上課,縣府也已備妥專車接送考生。

周燦德說,教育部是希望台東縣政府不要宣布台東市下午不上班、不上課,並研議安排專車等配套措施。

======================我是分隔線======================
其實,考試離我已經是很久的事情了,
尤其是大學聯考.
不過看到這個新聞後,還覺得教育蠻好笑的.
一通電話過去,地方政府敢說「不」嗎?
雖然說只有225人,但是颱風天照常理來說就應該不上班不上課,
畢竟人身安全第一,如果真有個閃失,
教育部賠的起?政府能負責?根本就是狗屎一堆.

看到電視訪問考生,教室積水,道路上一堆倒下來的樹,
不要說考生到考場會花掉多少時間,
人家辛辛苦苦準備三年,難道要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考試嗎?
被雨淋的濕淋淋,坐在那邊下筆都難過.
換做是我或各位,試想誰考試時心情不會受到影響?
看在那些家長的眼中更是忿忿不平,
X的,台東的考生命不值錢?安全不重要?

教育部啊教育部,你這樣還要辦什麼教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