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自從考了駕照之後我就很少開車,一來是因為上班騎機車比較方便,二來是我很少上路練習,怕會不小心造成車禍等意外,所以一直遲遲未上路,能拖就儘量拖下去。不過不上路就算了,在家常常被老媽念:「你不練習以後都會忘光光!」女友也說:「你不開車我們以後怎麼去比較遠的地方玩啊?你給我去開車!」就這樣,昨天只好硬著頭皮上路練習,而且是女友坐在身邊,他第一次坐我開的車,我也是第一次帶女的上路。(喔,以前我老爸有陪我上路練習啦。)

嗯,老爸的車子是自排車,跟我以前考的手排車不太一樣,不過只要似乎是比較簡單:手排車每次都要去注意到離合器跟排檔的切換,離合器一放的慢就會熄火,真的會讓人有一種起肚爛的感覺。自排車就不一樣,排檔放好後就不用管那麼多,踏板也只剩下油門跟煞車,應該是連白癡都能開得很好。女友坐在我身邊,本來還有一點半開玩笑的跟我講:「我好緊張啊!你行不行啊?」靠,男人最怕的就是聽到女伴跟他說「你不行」,不過我倒是發現我的手比她還要冰冷,嗯,應該是我比你緊張吧?



老實說,自從考了駕照之後我就很少開車,一來是因為上班騎機車比較方便,二來是我很少上路練習,怕會不小心造成車禍等意外,所以一直遲遲未上路,能拖就儘量拖下去。不過不上路就算了,在家常常被老媽念:「你不練習以後都會忘光光!」女友也說:「你不開車我們以後怎麼去比較遠的地方玩啊?你給我去開車!」就這樣,昨天只好硬著頭皮上路練習,而且是女友坐在身邊,他第一次坐我開的車,我也是第一次帶女的上路。(喔,以前我老爸有陪我上路練習啦。)

嗯,老爸的車子是自排車,跟我以前考的手排車不太一樣,不過只要似乎是比較簡單:手排車每次都要去注意到離合器跟排檔的切換,離合器一放的慢就會熄火,真的會讓人有一種起肚爛的感覺。自排車就不一樣,排檔放好後就不用管那麼多,踏板也只剩下油門跟煞車,應該是連白癡都能開得很好。女友坐在我身邊,本來還有一點半開玩笑的跟我講:「我好緊張啊!你行不行啊?」靠,男人最怕的就是聽到女伴跟他說「你不行」,不過我倒是發現我的手比她還要冰冷,嗯,應該是我比你緊張吧?

將車慢慢的駛出停車格,路上車子有點多,而且又下了點雨,我只得慢慢的開,誰叫我是新手上路?什麼頭文字D的「慣性甩尾」應該是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才是。先到大直重劃區晃了一圈,嗯,開起來還蠻順的,只是速度有點慢,這下準備去天母喝下午茶好了。沒想到往士林的車子還真是多,而且有一點小塞車的現象。到了天母後發現沒有停車位,繞了一圈只好放棄,正要開回大直時發現很多車子在路上亂切變換車道,還好我跟前車跟的比較緊,別車都切不進來,但是我卻相當的緊張啊。

回到大直,發現了新手最大的問題:停車。很多新手從駕訓搬出來都是背「左一圈半、右一圈半」的口訣,但是這個在實戰經驗中根本一點用都沒有,路邊的停車位大多位置都太小,要怎麼塞進去世一件很困難的是。記得上次我被老爸罵:「你停這麼慢。我看你在台北市要停車要停很久!」這狀況卻不太一樣,繞來繞去都沒看到停車位,最後在附近的工院看到一個位子,正要繞過去停的時候,一台該死的車子馬上殺進去!那是我的停車位啊!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搶走了。好吧,繼續繞,總算在旁邊的小巷子聽好車。

開車好不好玩?我女友一直說很好玩很刺激,但是我全程都緊張的要命,看來我還只是個開車菜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