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接一通讓我很氣的電話。

目前小弟任職的公司是代理自動吸塵器的產品,

平常都有一些自行從國外袋機器回來的客人打電話來詢問維修的事情,

公司的政策是「沒有公司的保固書不修」,

如果客人堅持要修理,會跟客人先收取5500的檢修費用,零件費用另計,

主要就是要防堵水貨商。

當然,我也會建議客人要不要自己送回國外修理,保固在國外,費用也比較便宜。



今天這個case是自己從國外帶回來的,

但是一直在罵我們要收取5500的費用本不合理,

就算是有跟他解釋保固的問題,也問他要不要自己送回美國處理?

我也知道國內賣的比美國貴很多,

但是國情不一樣啊,今天我們是針對國內購買的人提供保固,

保固期內免費、保固期外收取零件的費用(頂多收取300檢修費,但是要確定是跟我們購買的)

講到最後那位仁兄說要去消基會告,上法院,找水果日報等等威脅的字句,



今天早上接一通讓我很氣的電話。

目前小弟任職的公司是代理自動吸塵器的產品,

平常都有一些自行從國外袋機器回來的客人打電話來詢問維修的事情,

公司的政策是「沒有公司的保固書不修」,

如果客人堅持要修理,會跟客人先收取5500的檢修費用,零件費用另計,

主要就是要防堵水貨商。

當然,我也會建議客人要不要自己送回國外修理,保固在國外,費用也比較便宜。



今天這個case是自己從國外帶回來的,

但是一直在罵我們要收取5500的費用本不合理,

就算是有跟他解釋保固的問題,也問他要不要自己送回美國處理?

我也知道國內賣的比美國貴很多,

但是國情不一樣啊,今天我們是針對國內購買的人提供保固,

保固期內免費、保固期外收取零件的費用(頂多收取300檢修費,但是要確定是跟我們購買的)

講到最後那位仁兄說要去消基會告,上法院,找水果日報等等威脅的字句,

還說我們是坑人,技術有比國外厲害是不是?

(問題是他根本就不是跟我們代理商購買的)

讓我講到最後到現在還氣到胃痛…



後來我就在想,一般國內的代理商在接受修理水貨時的檢修費是多少錢?

剛剛查了一下有關水貨檢修的費用:



Nikon 10000

KM 5000

富士 3000



零件費用另計,一般這個被稱為逞罰性費用,不知道其他間是如何?

當然,他要告我們當然是告不成,

只是現在還在氣……胃很痛,

一股不爽的心情一直揮散不去…
----------------------------------------------------------------------------------------------
延申閱讀
PIL:[求助] 今天被氣到…有關水貨的問題。
五四三:更,今天被氣到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