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記得跟女友第一次見面就是在麥當勞站前店,
當時我也還在麥當勞北安店裡面打工。
其實,在我跟女友的生活中,一直跟麥當勞脫離不了關係:
我偶爾跟以前店裡的媽媽還有聯絡,很多朋也也一直有往來,
但是女友是第一份打工就是在麥當勞,從服務員、接待員、組長,
在畢業後也順利的通過面試成為月薪,一待就是七年多的時間,
中間任職過三間小麥,不過感情最深厚的就算是麥當勞館前店了。

說起館前店,住在台北的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有經過,就位在新光三越站前店旁邊,
不管是上下班時間或是放假天總是擠滿了人潮,
櫃臺永遠有接不完的客人,廚房有做不完的產品,
依舊記得跟女友第一次見面就是在麥當勞站前店,
當時我也還在麥當勞北安店裡面打工。
其實,在我跟女友的生活中,一直跟麥當勞脫離不了關係:
我偶爾跟以前店裡的媽媽還有聯絡,很多朋也也一直有往來,
但是女友是第一份打工就是在麥當勞,從服務員、接待員、組長,
在畢業後也順利的通過面試成為襄理,一待就是七年多的時間,
中間任職過三間小麥,不過感情最深厚的就算是麥當勞館前店了。

說起館前店,住在台北的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有經過,就位在新光三越站前店旁邊,
不管是上下班時間或是放假天總是擠滿了人潮,
櫃檯永遠有接不完的客人,廚房有做不完的產品,
在全國是營業額最高的一間店,
還有一次單月破千萬元的業績,要在這間店裡生存的的是不容易啊。
不只是打工的服務員很操,因為是大店,所以工讀生也是相當多人,
管理組要管理這些真的是要費相當大的一番功夫跟精神,
這點真的是讓我非常佩服之前的店經理美玲,雖然日前她已經升為督導,能把這間店管理的有條不紊實在是不簡單。

對於我來說,麥當勞館前店對我來說也是有不可抹滅的記憶。
我常會去店裡接我女友下班,不過因為太忙碌的關係,
好像從來沒有一次是準時下班,起碼都會等半小時以上;
有的時候因為有上面的長官要看店,女友得加班做特清,這個時候我也得一起幫忙,
或著是要幫忙廚房產品製作,真的是免工資的好幫手。
因為跟店裡的管理組都熟了,所以有的時候也為常常去參加聚餐,
跟店裡面一些工讀生也是相當的熟,唱歌、逛街等等的也會一起參加。

但是,畢竟麥當勞的工作實在是太累了:
因為常常要輪早晚班,所以女友的上班時間常常是不固定的,
可能今天是上午五點的open班,明天就上打烊班忙到半夜兩點多才能回家,
有緊急的狀況也得犧牲休假待命,不像我是固定週休二日,
所以有的時候我們兩人放假時間不能配合,也不能一起出去玩。
未來的岳父也是很可憐,有時候半夜要去接女友回家,不然就是早上四點多送她上班,
口頭上是不會說什麼,不過我想一定是很累。

這樣的生活還是要繼續下去嗎?畢竟女友年輕,
也考慮了很久,雖然說麥當勞的待遇還是不錯的,
不過就如女友自己講的:總是要到外面去看看闖闖,不能老是待在同一個地方,
而且這種生活說真的也累了、倦了,總覺得該找個能正常上下班、週休二日的工作會比較好。
日前一直拖了很久,也接受了很多次慰留,
總算,昨天2月27晚上上完最後一天的打烊班,女友正式離開了麥當勞這份工作崗位。
她店裡的幾位管理組跟許多要好的工讀生大家一起相約要辦送別會,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有近20個人到錢櫃去唱歌,整個氣氛是熱鬧無比,
但是就在大家拿出花束之後,我知道女友的眼眶濕了,
不是因為捨不得麥當勞的這份工作,
而是捨不得在店裡伙伴建立起來的這份深厚感情,捨不得離開這些好朋友。
雖然不是說以後都不會再見面,只是那種離別的氣氛就這樣散在空氣中,
又怎麼叫人不感傷?

我該說什麼呢。
在女友離開了麥當勞之後,接這又是另一個職場的新挑戰,
但是當兩人都離開了麥當勞,這個對我們有重大意義的名詞之後,
就好像身體的一部份被掏空了一樣,
有些事情我們就只能永遠放在心裡去回味咀嚼,而再也不會回到我們身邊。
再見了,麥當勞,給了我跟女友許多回憶的地方,
雖然離別總是感傷的但是,真的,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