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兵(2)


事情轉眼就到了第三天。
輔導長已經很不耐煩了,打電話到A君家,又是A君接的。

「你他媽的昨天怎麼沒有坐飛機回來?你是真的想逃兵是不是?還要我打電話叫你起床?」

A君愛理不理的,真他媽的屌啊……
後來輔仔受不了了,受不了考績可能會完蛋,受不了年終會縮水一半,
趕緊叫一位剛好在台休假,平常很愛幹新兵的蘇排過去把他帶回來。
這位排長就很倒楣的,從高雄座車道了花蓮,找到了A君,把他狗幹了一頓。
還好蘇排沒有女友,那天接到輔仔的電話時也不是在溫柔鄉裡,不然我想A 君會死的更慘吧?

這邊先把畫面轉到台北。大概是早上九點吧,TK剛好返台休假(星期天),
準備坐公車去給我外婆上炷香,突然接到那位跟我很熟的班長打來的電話(就是之前在「孽緣」一文中提到的那位班長):

「喂,你先把褲子穿好。」
「什麼?我正要坐公車啦!」(我六點多就起來了,而且也不是在溫柔鄉裡,更沒有不穿褲子睡覺的習慣,這班長想太多了吧?)
「那個心輔中心的悠遊卡你去拿了沒?」
「悠遊卡?馬祖又沒得用,怎麼可能會有那東西?來點會的好不好?」
「啊,講錯了,是關懷卡啦!」
「早就拿了啦!」
「對了,跟你講一個消息,那個XXX逃兵了。」
「誰?」(因為A君到連上沒幾天我就返台了,沒什麼印象)
「XXX啊,回去三總看病卻落跑,你完蛋了,回來又有打不完的公文跟檢討報告要做。」
「真的假的?」
「騙你幹嗎?回來你就知道了。」

雖然TK還是半信半疑,不過心裡已經開始幹了起來,
X的,捅這麼大的簍子,真是會給我這個政戰文書找麻煩,心情馬上變糟,到了第二天收假時還是幹的要命。

不過這在這故事中並不重要,所以還是把故事切回到花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