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換了Sony Xperia Z之後什麼都不錯,就是我這種重度上網族覺得電力不夠用,
但是XZ不能換電池,要用行動電源得開防水蓋還要接一條線很麻煩,不是怕線被扯掉就是防水蓋斷裂。
一直盼啊盼啊,總算看到對岸有人做出了電池背蓋好像蠻方便的,
所以就跟朋友一起下手了,被海關耽擱了幾天總算是入手了!
入手的這款電池背蓋為2800mAh的容量,有黑白兩色,外包裝是用壓克力盒還蠻高級的感覺,
XZ在大陸的型號是L36h,反正都一樣的東西啦。


規格直接看圖比較快,
input:5V/800mA
output:5V/1000mA
重量85g,充一次電大概是3.5小時


我自己是買黑色的背蓋,摸起來的手感不錯,
白色的看起來像是光滑塑膠面處理,手感可能會比黑色的差上一點。
這個充電背蓋要怎麼幫XZ充電?主要是XZ測邊有預留充電座的接點,
所以直接把線路拉到側邊,手機接上去就可以充電啦,不用開蓋真的很方便。


翻到背面,下方可以看道有按鍵跟電量顯示燈,上方預留相機孔位。
這個背蓋其實是可以單獨充電的,因為下方有一個micro USB孔,傳輸線接上去就開始充電,
如果手機裝在電池背蓋上則是會先充手機的電力,等充飽再開始充電池背蓋的部分。


有立架的設計,放桌上看影片很方便。


按鍵按下去還可以顯示目前電量,蠻方便的。



前面講這麼多,現在總得來合體一下了吧?
在這邊我必須說,如果你希望這個電池背蓋裝上去後還能保持XZ輕薄的體積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看看上面的圖,這個電池背蓋機虎要跟XZ本體一樣厚了,所以裝上去整個手機會變的跟磚塊一樣變成兩倍厚度,
說真的就像是ThinkPad電腦加上Ultrabase的厚度(只有宅宅聽的懂這句話吧)
不過要考量的是裝上這個背蓋就等於是行動電源了,不用另外接傳輸線不用開防水蓋多方便啊!
拿在手上也不會有難以握持的感覺,以我跟公司同事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直接講優缺點
優點:
1.方便,不用另外帶傳輸線行動電源,合體後可以讓手機使用到一天沒問題(對我這個重度使用者來說)。
2.手感還不錯,本體也不會有粗製濫造的感覺。
3.有立架可以在桌上看影片很方便。
4.拆裝蠻方便的

缺點:
1.厚度可能是最大的問題,就看個人能不能接受。
2.沒有預留吊飾孔的孔位,雖然手機繩還是可以裝上去。
3.私心希望以後可以加上Qi無線充電的功能。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