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180
是說日本的老店名店真的是太多了,多到一個不留神根本就會錯過的地步。
雖然說之前有去過日本吉祥寺,號稱日本最適合居住的地方,但是人家介紹什麼牛肉丸等等的我都沒吃到,
只知道那邊很適合散步慢遊。
公司的助理上星期剛從日本玩回來,去吉祥寺的時後帶回來一盒「吉祥寺老舖 小ざさ 最中」
其實這家最有名的是一天限量150調的羊羹,據說一早四五點就有人排隊領號碼牌,一人限買五條,
等到十點一開門就賣光光,此等美味我怕我一輩子都無緣嚐到,只能在電視看看別人吃我流口水...

P1090177
沒有羊羹吃也沒關係啦,起碼還有另一個名產「最中」可以吃啊,
助理帶回來的一盒15個,有分紅豆泥跟白豆沙兩種口味可以品嚐。

P1090179
最中是和果子的一種,用酥脆的餅乾外殼搭內飽滿的紅豆內餡搭配而成,
一般來說是做成方形的形狀,不過吉祥寺老舖小ざさ的最中看起來很像是西遊記裡孫悟空的緊箍咒(笑)
這個外型的確是挺有趣的。

P1090182
先來吃個紅豆泥內餡的,外殼的部分有點像霜淇淋的餅乾酥而不過脆,
紅豆內餡的部分還保有紅豆的外型,但是吃到口中卻有綿密香甜,味道相當風雅。

P1090187
白豆沙的部分個人覺得比紅豆泥還要甜上一些但是也蠻好吃的,
只是紅豆泥的部分會有一點像是回甘的味道停留在口腔中,白豆沙稍稍遜色一點不過也是很不錯,
兩種口味拿來搭配熱茶都是相當不錯的,有興趣的到吉祥寺可以買一盒試看看。

吉祥寺老舖 小ざさ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8
JR中央線「吉祥寺」駅北口 徒歩1分
TEL.0422-22-7230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