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發生一件慘事:
早上六點半,本來想說早點騎車出門,反正女友八點上班,
騎到她家也才七點,可以順便載她去上班吃早餐,
可是,才剛剛騎上大直橋,怪了,怎麼機車越來越慢?
油門催到底也是跟烏龜一樣,再接下來就是完全熄火,怎麼發都發不動。
看了看油表還有一半的油,所以不可能是糊塗到沒加油,所以只有一個推斷:縮缸了。
問題是我才剛騎上大直橋三分之一,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只好慢慢的推車,
還好早上車子不多,不然在交通要道上牽車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坐上公車,早就已經是滿身大汗了。


前幾天發生一件慘事:
早上六點半,本來想說早點騎車出門,反正女友八點上班,
騎到她家也才七點,可以順便載她去上班吃早餐,
可是,才剛剛騎上大直橋,怪了,怎麼機車越來越慢?
油門催到底也是跟烏龜一樣,再接下來就是完全熄火,怎麼發都發不動。
看了看油表還有一半的油,所以不可能是糊塗到沒加油,所以只有一個推斷:縮缸了。
問題是我才剛騎上大直橋三分之一,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只好慢慢的推車,
還好早上車子不多,不然在交通要道上牽車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坐上公車,早就已經是滿身大汗了。

晚上請朋友陪我去牽車檢查,到了一間大家都推薦的機車行去,
老闆拆開機車慢慢檢查,喝,不只是縮缸,機油太久沒換造成磨損(真是豬頭)
鏈調鬆掉、積碳過多、汽缸、活塞、汽門跟油封、空濾棉、火星塞…
等等大大小小的東西都需要更換,幾乎是整個引擎要大修。
而糗後來順便檢查有問題的電燈,因為老爸以前買中古車時發電機是副廠的,
電壓過大所以把電燈給燒壞掉,如果不管它也是沒關係,後來想想要修就一起修吧,
包括換新的後照鏡、全車的燈泡、整流器,算算要多少錢?
早上聽到報價真的是讓我欲哭無淚,看到報價,噁,
12500大洋,幾乎是我快半個月的薪水就這樣消失無蹤,加上要家用跟帳單,
這個月我看都只能吃泡麵度日了。
本來一直很肖想的新手機,撒呦那啦,我看是真的離我越來越遙遠了。

不過,師傅修車的技術還真不錯,本來車子看起來都破破舊舊的,
還幫我美容過一番,排氣管等地方還幫我把生鏽的地方刮掉重新上漆,
加上打蠟過看起來真是黑金黑金的感覺,看起來就像新車一樣,感覺真是爽啊!
以後我也得好好的保養一番,不然又要花那麼多錢,我可是會心臟受不了的。


最後,要感謝我的好朋友耀宗,自己的機車明明就沒事,還陪我一起牽車過大直橋,
兩個人都是滿身大汗像激烈運動過,真的是有夠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