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可能不知道平常我加班是為了什麼事情,
其實很簡單,今天就拿前天高雄漢神百貨進櫃來做個示範,
照片中的不是我,而是我們的業務副理,長的還蠻帥的,不過到現在還是好人一個。
公司平常時都是跟百貨公司的檔期配合,當然啦,
這些配合檔期的都是臨時櫃,就是說時間並不會很長,頂多就是一個月的時間,
不過有些地方就是長期的臨時櫃,像全省的HOLA就是長期臨時櫃,
還有微風廣場、大葉高島屋都是,
雖然名義上是臨時櫃,不過因為業績都不錯所以一直都在那裡。
其他像的漢神百貨、忠孝SOGO、廣三SOGO等等都算是不好進入的百貨公司,
因為那幾間都算高檔,大家都想擠破頭進去設櫃,抽成也比較高;
其他像高雄的大統百貨、新光三越等算是比較好談的,
只要有配合的檔期通常都會進去。
所以,我有一部份的工作就是要準備進櫃的物品,
比如DEMO機、DVD、螢幕等等展示用品,畢竟公司業績好我們才有獎金跟薪水。

進櫃很簡單,通常都是百貨公司有檔期配合,我們就可以進百貨公司設櫃,
通常進櫃都是等到百貨公司打烊後才能進行,所以大多都是請貨運司來先到公司載貨,
然後到百貨公司等時間到再進場,這個時間大多是晚上九點半以後的事情。
如果是這樣,通常順利的話晚上12點就能把物品都佈置好收工回家,
但若是碰到比較麻煩的狀況,
例如有一次快佈置好時才叫我們移到別的地方,想當然,那天忙到一點才回家。
有些百貨公司比較特殊,例如像A8,
因為常常是七樓的活動會館要進櫃,所以中午就可以進去了。
SOGO的週年慶也是,我很清楚的記得去年週年慶的慘況,
後面的巷子一堆貨車在等著進櫃或補貨,小小的貨梯常常是大排長龍,
那個才叫做惡夢(不過那次銷售的業績還蠻不錯的)

有進櫃當然也有撤櫃,撤櫃就比較簡單多了,
只要時間到了把東西帶回公司就OK,頂多填寫攜出單跟清點數量。
例如這次到漢神百貨進櫃,高雄地區數一數二的高檔百貨,
星期天百貨公司十點半才打烊,也是等到晚上十一點才能進櫃,
我跟副理這一對倒楣進櫃二人組當然也是等到拿時候才進場(前一天就來高雄了),
還好速度算蠻快的,大概十二點半就可以離開(多虧司機大哥帶了兩台推車,讚)
後來回到飯店才一點,真的算是很順利。

ㄜ,這篇到底要說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明天又要進高雄新光三越,有點想發發牢騷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