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9 HP發表新機之後,Palm這個名字就大概消失在地球上了。
以前曾經是PDA的王者市佔率90%以上,就這樣不見了,真是不勝欷噓。
不過個人的Palm博物館收藏計畫還是沒有中斷,
最近收入了一台蠻特別的機器,叫「Dana Alphasmart」
直接看圖,機器很大一台,以體積來說比iPad還要大,搭配了鍵盤在輸入上會更加的方便,
原本這台的出發點是在於教育方面使用,輸入大量文字真的是得心應手。


直接拿iPod Touch 4來當比例尺,真的是有夠大的XD
不過這個鍵盤手感真的是很不錯,比起我現在使用的Apple藍牙鍵盤還要好打。
不過還沒測試在裝了CJKOS後是否可以直接輸入中文。


這台在當時的設備來說算是相當的先進:
雙SD/MMC插槽、雙USB埠(其中一個直接接印表機做輸出)
可以外接變壓器。



電力方面是使用專用電池,也可以改用3顆AA電池,官方數據可以使用達到10小時。


Logo非常清楚,這台是有搭配wireless,應該是第一台搭配wifi的機種
(VII VIIx非wifi)






直接看圖,Alphasmart搭配Palm OS 4.1.2,使用了Graffiti 2,
手寫輸入區可以調整到左邊或右邊(方便左右撇子)
螢幕解析度160*560真的是爽度滿分,四大天王軟體都能使用寬螢幕輸入觀看很方便,
內建了許多軟體像是PrintBoy(老Palm應該有聽過)Alphaword都相當的實用,
而且還可以旋轉螢幕!(不過第一台可旋轉螢幕應該是HE330)


文字編輯軟體Alphaword


內建的wifi搜尋速度相當快,搭配寬螢幕上網真的是棒透了。

很可惜,開發Dana Alphasmart的NEO Direct, Inc公司還在,
不過Palm已經不見了,之前最接近的機種Foleo也胎死腹中,
真的很可惜,也就只能讓一切成過去吧。

機器規格
Palm OS 4.1.2
small "laptop" with Palm OS
560x160 pixel greyscale LCD
16MB 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