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也提過搶了好幾次紅米手機,除了第一次有搶到一隻轉給朋友,
後來都是買不到的狀態,就算一次開三台電腦搶也是一樣(苦笑)
昨天有提到上星期Sony XZ送修,送修期間沒有手機可以滑真的是很難過,
所以就上網講了一下,感謝PIL敗家友沒有空的同事讓了一台出來,用當日配讓我入手紅米手機,
所以我之後就不用中午十二點守在電腦前面啦!
開箱文網路上已經很多人寫了,我就不特別拍照,把玩幾天後直接分享心得:

1.紅米手機其實還蠻耐看的,而且手感也不錯,除了背蓋部分有點滑最好還是買個保護殼會好一點,
如果有吊飾孔會更好(笑)
電池蓋的部份原廠有很多種顏色可以選擇而且不貴,有閒錢可以買買看。

2.小米的軟體其實調教的不錯,之前我本來以為MTK晶片的手機都很鳥,
不過紅米倒是不會,雖然只有1GB RAM,但是我常常用到剩下不到100MB也感覺不出來有鈍鈍的,
使用起來相當的順暢,另外容量4GB ROM其實只有1.6GB左右可以安裝軟體,
我沒裝什麼遊戲,常用軟體裝完大概還有700MB上下,
對於一般人來說相當夠用了,難怪5000元以下的Android手機除了紅米沒有其他太多的選擇,
3999這價位相當的合理。

3.用習慣了Android系統,拿到紅米讓我又有回到iOS的錯覺,
因為全部的程式icon都回到桌面上,除非另外裝Launcher,
不然得自己再整理一下,有點小小的麻煩(最後都是用資料夾方式分類,把桌面精簡到兩面)

4.使用前幾天有個相當困擾我的問題:
之前有付費購買Business Calender Pro跟Pebble Plus Pro,
安裝好之後重開機竟然消失不見了,屢試不爽,上網看了一下不是只有我有這個問題,
而且看到的都是「付費軟體」出現同樣的問題,算是小米系統的一個bug,
還好Google一下就有解決的方法,不然每次重開機就要重裝真的很困擾,
有同樣狀況的可以搜尋一下「紅米 程式 消失」可以找到解決之道。

除了上面四點,其實這幾天用下來相當的滿意,反正這個價錢哪有什麼好挑剔的?
除了網路上一堆被哄抬的價格,如果真的有機會入手,真的可以考慮入手玩看看!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