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一年半前,當我抽到「金馬獎」時,就只有一個「幹」字。剛踏上馬祖的第一刻還是同樣的一個幹字。人人都馬祖是「窮山惡水狗官刁民爛兵」,確實所言不虛,尤其是我剛到部的前三個月,每天都被學長玩到苦不堪言,幸虧我撐了過來;接了政戰業務之後更是多彩多姿,因為讓我看到一狗票的狗官,訓練出我喇賽跟唬爛的功力。窮山惡水刁民就更不用說了,這不是短短幾句就可以講完的。
今天(18號)是個可喜可賀的日子。今天,TK終於離開這個鬼地方,光榮的回到台灣來。雖然說要等到25號才能領到退伍令,不過想想好像差不多咧(三個月前就開始這種生活了解吧?)

昨天跟連上的幹部(除了那個豬頭連長,他返台休假),還有電腦室的各參業務學弟吃吃喝喝到半夜,花了一千五百元買小菜跟飲料(TK不喝酒,所以沒買酒也沒醉)。這邊要先感謝全體的幹部都很挺我,才能讓我爽爽的過完最後幾個月;還有電腦室的學弟們,你們雖然很混,不過能跟你們一起共事真的是美好的回憶,當然,包括打忙的那段時光。還有連上的各位學弟,謝謝你們看到我都會叫我一聲學長(雖然我是沒差啦…),還很給我面子的沒惹出太多事讓我處理……

想到一年半前,當我抽到「金馬獎」時,就只有一個「幹」字。剛踏上馬祖的第一刻還是同樣的一個幹字。人人都馬祖是「窮山惡水狗官刁民爛兵」,確實所言不虛,尤其是我剛到部的前三個月,每天都被學長玩到苦不堪言,幸虧我撐了過來;接了政戰業務之後更是多彩多姿,因為讓我看到一狗票的狗官,訓練出我喇賽跟唬爛的功力。窮山惡水刁民就更不用說了,這不是短短幾句就可以講完的。

當兵一年七個月,接政戰業務讓我碰到不少事情︰不當管教、集體酗酒、聚賭、海邊抓螃蟹、逃亡、酒後駕車肇事……等等,幾乎所有的軍紀案件我都碰到了,也讓我在無數個夜晚加班寫那該死的檢討報告,也讓我看清很多事情︰業務是做不完的,只有退伍才能真正的解脫!

現在在火車上,想到的就只有這些。多謝當兵的這些日子有家人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女友一路陪我走來,讓她等了這麼久,我感動到不知該說什麼了。謝謝朋友們時常給我鼓勵,讓我當兵的日子並不孤單。當兵,只是一個階段段的結束,也許明天我就要投入社會工作,可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當兵的這些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