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好久沒有更新我的旅遊日記了,
趁今天有空,趕快來趕進度補完日本行的部分。
因為最多人去的京都清水寺、平安神宮等地點在第一天去過了,
為了不浪費我們在京都的三天時光,一大早六七點我們就出發要逛京都市的西半部,
日本一大早起來還真的是有點冷,外套、毛帽都算是必備的物品(當然還有暖暖包啦)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先到西本願寺,其實西本願寺離我們住的旅館還蠻近的,
過兩三條大馬路不到十分鐘的路程,
真的有點羨慕京都到處都是名勝古蹟,每天早上起床散步都有地方可以去。
不過很湊巧的是最近的北小路門剛好在施工,所以從這個門口無法通道西本願寺,
害我們一度以為真的很不湊巧沒開放參觀
(因為我跟老婆兩個人算是有點倒楣吧,有時候去一些餐廳或是古蹟常會碰到公休日…)


側門沒開沒關係,你看看,光是這個側門就有夠大的,
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說這個是正門!
後來發現我們真是孤陋寡聞,日本很多寺廟的門口都是在比大的…
不得其門而入的我們只好向旁邊另一個有開側門的警衛問路,
才知道我們走錯門了,不過也發現本願寺好像有個托兒所?


好吧,知道怎麼走了,
重新再繞回去…還是側門XD


終於到了正門,
正門果然跟側門就是不一樣,金光閃閃、看上去也很氣派;
還好一大早就有開放,而且遊客不是只有我們兩個,
說真的,要參觀這類寺廟神殿就是要一大早來,
第一是空氣好、再來就是人少,能看到的東西也多,也比較能感受到莊嚴的氣氛。



入口的大告示牌,好像是在說有舉辦法會吧?
不過很奇怪的,我買的旅遊書跟Google地圖都說有分東本願寺跟西本願寺,
不過來這邊都只有寫「本願寺」,沒有分東西啊?
不知道有人可以幫我解惑一下嗎?

一進去就發現庭院真的是有夠大的,雖然是比不上昨天的平安神宮、清水寺,不過比起台灣可真的是巴假的。

內殿的照片我不敢拍太多,因為很多寺廟都是內殿禁止拍照,
跟台灣的中台禪寺比起來,這邊沒有那種奢華的俗氣,
不能說是不豪華,但是這邊莊重嚴肅的氛圍就差上一大截…

沒有做太多的逗留,因為下一站的行程更重要:金閣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