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從以前有信用卡到現在,

我並不是很喜歡使用信用卡。

大學的時候因為學生證有金融卡的功能,剛好又是中國信託,

所以就伸手辦了一張趴趴雄信用卡,學生卡,額度只有四萬。

四萬對一個學生來說算是很大的一個數目,

雖然我那時候就開始在麥當勞打工,一個月將近一萬的零用錢,似乎也用不太到信用卡,

除非是數目太大不方便帶太多錢在身上,不然我都一定是用現金交易。



出社會兩三年了,因為不喜歡帶太多錢在身上,

漸漸的使用信用卡的頻率越來越高:


老實說,從以前有信用卡到現在,

我並不是很喜歡使用信用卡。

大學的時候因為學生證有金融卡的功能,剛好又是中國信託,

所以就伸手辦了一張趴趴雄信用卡,學生卡,額度只有四萬。

四萬對一個學生來說算是很大的一個數目,

雖然我那時候就開始在麥當勞打工,一個月將近一萬的零用錢,似乎也用不太到信用卡,

除非是數目太大不方便帶太多錢在身上,不然我都一定是用現金交易。



出社會兩三年了,因為不喜歡帶太多錢在身上,

漸漸的使用信用卡的頻率越來越高:

網路購物很方便,輸入信用卡號就完成交易,

不用再跑到ATM轉帳(不過現在也開使用網路ATM了);

有時用信用卡交易比較方便點,

例如上高級餐廳吃飯、去年女友的LV生日禮物,拿現金似乎有點俗氣?

出國旅遊用信用卡刷機票還有兩千萬的旅遊平安險;

至於紅利點數就不用說了,去7-11換換東西還OK。

信用卡不再是不長使用的支付工具,似乎還是我常用的理財工具,

可以靈活的運用手上的資金。



最近因為開始規劃人生大事,

長年使用的趴趴熊卡四萬元額度似乎不太夠用,

剛好好友ast300找人辦HSBC信用卡,就幫他辦了一張,

賺到幾張友情的ARM保護貼跟信用卡公司給的500元7-11禮券,還算不錯;

表妹在上海銀行上班,也有業績壓力,所以也辦了張頂好聯名卡,

剛好在拿到後的第二天到燦坤刷了一筆賣場影音設備,算是賺到紅利點數吧?

雖然額度也不高,分別是五萬跟十萬,不過真的很夠用了,

何況我也不想辦額度太高的卡,怕會有風險,

希望這三張信用卡在我手上可以好好的運用,而不是讓我變成卡奴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