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來了,大家都難免會想吃些熱食。尤其是在外島地區,天氣更是比本島還要冷上許多;每每看到電視上記者說今天氣溫又破新低,就覺得很好笑,馬祖這邊可是天天十度以下啊,久而久之也就習慣這種氣溫了。
冬天來了,大家都難免會想吃些熱食。尤其是在外島地區,天氣更是比本島還要冷上許多;每每看到電視上記者說今天氣溫又破新低,就覺得很好笑,馬祖這邊可是天天十度以下啊,久而久之也就習慣這種氣溫了。

可是,在軍中想吃熱食也不是這麼簡單的,大多數的人頂多在睡前泡各泡麵來吃就算是很好的了。開小伙?那可能只有伙房跟快退伍的弟兄才有的福利,「啪數」不夠的可還無法享受此種福利;因此什麼火鍋等等的都得等返台才吃的到,除非你肯放假時花上200去吃個小火鍋。

泡麵對我來說是還好啦,因為如果在睡前吃泡麵後就馬上睡覺,我那不爭氣的肚子第二天一定會不舒服;如果只啃餅乾又嫌冷冰冰無味。還好,前幾次返台回來跟家人寄來的包裹內都有附上一些咖啡跟奶茶,睡前喝上一杯感覺還不錯,暖暖的下肚也是挺舒服的。

不過我不太喜歡喝奶茶,咖啡跟熱巧克力等則是我的最愛。很奇怪,人家說喝咖啡會提神不容易睡著,我倒是幾杯下肚照樣睡得很熟,咖啡因可能對我沒啥作用(還是我對咖啡因有了抗體?)倒是常覺得那種國內賣的三合一咖啡苦味不足,甜度不夠,有點像是在喝白開水一樣;只有我老媽買的一種印尼咖啡包還蠻對味的,那種苦中帶甜的滋味讓人想一喝再喝,可惜現在存量不多,得節省一點。

甜度不夠啊,可是很難解最嘴饞的。雖然不能要求喝到像國內咖啡廳或是星巴克那樣有水準的咖啡,但總也不能太差吧?此時小小的一包糖就很重要了,雖然不能增加苦味,但瘸能大大的提升甜味,一杯加糖咖啡下肚卻是讓人有大大的滿足感。因此每每有人要返台收假回來救會請人幫我買上一盒糖包,喝咖啡時多加上一包糖,再配個餅乾來吃,也算是開小伙吧?寒冷的冬天中也能獲得滿足。

多加一包糖,雖然開銷不大,卻給人一種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